2010宜蘭旅行、三角點尋訪(五)
7/25(日)天氣晴朗炎熱
兩天前才剛從宜蘭回來,但今天為了要接從雪山西稜走志佳陽大山下來的令均和玉玨兩個,所以又特地再從桃園跑到宜蘭一趟。而原本我是想開北橫過來到宜蘭,後來看天氣好像不大好,不想再雨天開山路,所以還是選擇開高速公路,走雪山隧道,雖然感覺是繞了一大圈,不過時間也不會慢到多少。
一大早就出發,9點左右到宜蘭,考量他們兩個從登山口走出來的時間,於是我要令均他們試著攔車,坐到『四季部落』來會合。而我自己的時間還夠,於是便先帶著老婆和小孩到『天送埤』逛一逛。『天送埤』這裡除了有名的美食『卜肉』之外,也有許多和三星蔥有關的食品,不過我是帶著老婆和小孩去看未曾走訪過的-『天送埤舊火車站』。
天送埤舊火車站,是屬於太平山森林鐵道從平地轉到山區的轉繼站,站體經過整修,整理得蠻不錯的。附近還有一個可以讓火車車頭、車尾轉向的『迴轉盤』,這就讓子淞玩得很高興了。
好粗壯的姑婆芋
附近收割中的稻田
天送埤旁的憲明國小所設計的彩色石頭草x
四季公車站旁的廣告
離開天送埤之後,11點多我們到四季部落接到令均和玉玨,陪他們吃午餐、休息,然後下午載他們到宜蘭火車站坐車回台北,之後我就繼續帶老婆和小孩在宜蘭逛一逛,然後到蘇澳選了間旅館住宿。
傍晚的時間,我帶老婆到以前的蘇澳神社走一走,它座落於現今的砲台山上,不過以前的神社設施多已消失,只剩下本墊的基座,兩個石燈籠以及參拜道而已。
警察遭難紀念碑,此碑於昭和2(1927)年4月20日舉行除幕式
階梯下方的一對石燈籠,此對石燈籠「竿」部份以下疑似深埋土裡後方,後方則為蘇澳港(北方澳)
位於石燈籠後方的參拜道
回看砲台山
底下的蘇澳軍港
天君廟前左側石燈籠殘件刻有「 蘇澳庄 施主 O村??子 中村??子  中村O?子 中O?O子  昭和四年六(月吉)日  建立」,推測此為中村一家人所奉獻的(而施主原為佛教用語)
天君廟堂的一棵鷹爪花,正在開花結果
這是南方澳
晚上的內埤海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wiw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