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闖禍了
【台中縣弘文中學 莊朝傑】
從小,我就像一隻小野牛,不管走到哪個地方,都會闖禍,然後留下一堆爛攤子讓別人收拾,教過我的老師都會拿我沒輒。
記得剛上五年級,老師要我到各班收錢,回程時我跌了個跟斗,一張手元大鈔就從口袋中溜了出來,乘著風的翅膀遠去,雖及時發現,卻來不及把它逮回,只好硬著頭皮回去交差。
當我把錢交給老師時,她馬上就發現了,問我是否少收了一千元?我慌張地說:「怎麼可能?一定是妳算錯了!」老師當下什麼也沒說,逕自從自己應對得宜。但事後回想,越想越羞愧。
隔天,我拿了一千元向老師賠罪,老師只是淡淡地說:「沒關係,只是個意外嘛!」我更愧疚得無言以對。
老師發現我的牛性,於是常常要我幫她跑腿,訓練我的辦事能力。
有一次,一位同學生病吐了,老師要我幫忙處理穢物,再把門口花盆拿到辦公室。這兩件易如反掌的事卻被我搞砸了。我把髒東西倒進花盆,然後把它搬進辦公室。一時之間,辦公室裡瀰漫著一股異味。裡面的老師紛紛掩住口鼻,奪門而出。
當怒氣沖沖的老師找上門來興師問罪時,老師馬上就知道是我做的好事,只好馬不停地哈腰道歉。等所有老師都離去以後,我決定跟老師道歉,才剛要開口,老師便搶著說:「沒事!沒關係!還好你沒把花盆搬進校長室。」老師的幽默化解了我的尷尬,兩人一同大笑起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wiw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