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21日消息(記者柴華)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滬港通試點業務已經推出一周,截止今天收盤,滬港通合計成交291.01億元人民幣。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透露,年底前不會集中發行新股。
  截至周五收盤,滬港通一周合計成交291.01億元人民幣。其中,滬股通累計成交252.31億元,港股通累計成交38.7億元。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表示,一周來滬港通下股票交易總體平穩有序,交易結算、額度控制、換匯等各個環節運行正常,實現了預期目標:
  張曉軍:兩地交易所、登記結算機構和券商櫃臺系統運行正常,兩地交易所對滬港通下的全部股票交易進行實時監控。從換匯情況看,港股通下換匯機制以“凈額換匯、全額分攤”為運行原則,相對於全額換匯減少了離岸匯率影響。普通投資者可因此獲得適用於機構的更優匯率。而此前證監會曾提出,預計“年內發行上市100家”IPO企業。截止目前,已經有66家企業獲准新股發行,業內擔憂年底前新股集中發行對市場產生影響。張曉軍回應稱,不會在年底集中發行新股:
  張曉軍:我會仍將按照前幾個月的進度來發行,不會在年底集中安排30多家企業發行新股。需要說明的是,明年1月份核准發行的企業,仍然按照2014年的申報數據進行核准,所以在2014年底通過發審會、明年1月核准發行的企業也在100家以內。  (原標題:滬港通首周交易平穩 證監會:年底前新股不會集中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wiw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