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10點,微博網友“貓眼財經”爆料稱:“閏土股份董事長阮加根意外身亡,據傳系26樓跳下,早間閏土股份已臨時停牌。”當日下午,記者向官方證實,浙江閏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閏土股份”)董事長阮加根確實已墜樓身亡,警方已排除他殺。
  □記者 馬佳麗
  官方證實墜樓消息屬實
  昨天上午的一則微博消息,一時間引起了眾多網友的轉發。消息很簡單,寥寥數字,分量卻不輕,消息稱:“閏土股份董事長阮加根意外身亡,據傳系26樓跳下,早間閏土股份已臨時停牌。”
  隨後,記者向閏土股份所在地紹興市上虞區政府瞭解情況,證實網帖內容屬實,阮加根於9月28日晚間墜樓身亡。與此同時,記者從上虞警方處瞭解到,經過初步調查,已被排除他殺可能。
  據上虞警方瞭解的情況,9月28日晚間,阮加根在吃完晚飯後回到閏土股份有限公司總部。隨後,便與司機一起離開總部回到家中。不過,沒過多久,阮加根又折返回了公司總部。
  29日零時許,阮加根被家人發現墜落在總部大廈西北角的四樓裙樓平臺上,隨後被緊急送往上虞區人民醫院,經全力搶救無效死亡。
  企業曾因偷埋工業廢料被查處
  據網絡公開信息顯示,今年2月,閏土股份子公司江蘇和利瑞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因擅自填埋固廢事項被環境保護部查出,並停產整改。市場分析人士認為,根據目前國內污染水體及土壤修複的行業現狀,完成徹底的環境修複需要巨額投入且工程周期長、技術複雜,可能會為公司帶來不小的成本負擔。此次污染事件也有可能引發環保部門對染料行業整體整頓的環保風暴。
  此外,9月22日與24日晚間,閏土股份曾發佈兩份公告稱收到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阮加根告知函,其於9月19日、9月22日、9月23日及9月24日通過大宗交易共減持3600萬股公司股份,占總股本的4.69%。減持均價為18.50元,共套現6.66億元。
  幾位上虞企業家都表示,閏土股份的資金情況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一位熟悉閏土股份的知情人士透露,這次事件令人感到意外,閏土股份經營情況不錯,屬於染料行業的前三強,沒想到會出現這類事件。
  阮加根簡歷:
  阮加根,1960年生,上虞人,中共黨員。大專學歷,上海交大MBA結業,高級經濟師職稱;紹興市人大代表、中國染料工業協會常務理事、上虞市青年企業家協會名譽副會長。
  1979年起,阮加根任上虞助劑總廠副廠長;1986年任上虞染化助劑廠廠長;1996年任浙江閏土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2004年至今任浙江閏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wiw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