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26日消息(記者馬喆)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首批經過中國汽車流通協會認證的“二手車”,在北京亞運村汽車交易市場上市。這些二手車按照國家標準,經過了114項microSD檢驗。中國汽車流通協會表示,行業認證書具備法律效力,如果發現鑒定報告與車輛不符,將“錯一賠十”。
  和新車相比,二手車在價格上更加便宜,甚至剛開過一兩年的二手車價格比新車差好幾萬塊錢。但是對於二手車,特別是對於不懂車的消費者來說就會犯嘀咕,這個車的車況和性能到底是不是像賣家說的那麼好。二手車mSATA行業認證書就是為瞭解決買賣雙方在二手車交易過程中信息不對稱的問題。
  據瞭解,在今年的6月份國,家質檢總局、國家標準委員會是頒佈了二手車鑒定、評估技術規定,在這個的基礎上經過中國汽車流通協會認可的專業二手車機構的評估按照國家標準對車輛進行114項檢測,保證無水泡、無火燒、無重大碰撞事故,車輛使用年限在7年之內,行駛里程在15萬公里以內,滿足這些硬性條件的二手車就會在前擋風玻璃前面會有一份由中國汽車流通協會開具的行業認證書。目前在北京的亞SD記憶卡運村汽車交易市場,有200多輛二手車擁有這個行業認證書,來保證二手車的質量。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microSD秘書長羅磊表示,這份行業認證書具備法律效力,中國汽車流通協會也承諾,消費者如果發現經過這個鑒定評估的報告與實際車輛的技術狀況不相符,將會“錯一賠十”。“錯一賠十”也就是指,將會由汽車流通協會和認證服務機構賠償消費者十倍的檢測費用,最大限度消除消費者對於認證車輛質量的疑慮。
  汽車銷售業內人士也認為,目前認證的二手車剛剛開賣,也不能肯定的說這份認證就可以完全消除消費者的疑慮,還是要看市場的反映,但是從目前市場來說,對於那些不是很懂行又想購買二手車的消費者來說,這種行業認證是一個更有保障的選擇。ssd固態硬碟  (原標題:北京首批行業認證二手車上市 認證有誤“錯一賠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wiw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