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蘇政法 任松筠)南京青奧會召開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專程來寧檢查指導青奧會安保工作,並調研我省政法工作。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辦公室出租一同檢查調研。國家安全部部長耿惠昌,省委書記羅志軍,省長李學勇,公安部副部長劉彥平,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李小敏,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立科等分別陪同。
  8月14日下午,孟建柱一到南京,就召開南京青奧會安保工作決戰動員電視電話會議。在聽取有關方面情況彙報後,孟建柱對青奧安保前期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當前,青奧會已進入最後決戰衝隨身碟刺階段,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底線思維、問題導向,全面強化形勢研判和情報信息工作,及時採取有針對性的防範措施;全面強化社會面整體防控,堅持以面保點,強化區域聯動,切實以全國的穩定確保青奧會平安;全面強化開閉幕式的安全防範工作,確保絕對安全;全面強化應急處置準備,及時妥善處理遇到的各種突發情況;全面強化文明執法工作,最大限度減少安保活動對正常社會秩序和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
  郭聲琨在主持會議時要求全體參戰人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孟建柱同志講話要求,敢於擔當記憶體、狠抓落實,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旺盛的鬥志、更加扎實的作風,堅決打贏青奧會安保這場硬仗。
  會議結束後,孟建柱、郭聲琨一行還實地檢查了青奧村安保工作情況,詳細固態硬碟瞭解各項安保措施,叮囑工作人員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嚴密的安保措施、嚴格的工作要求做好安全防範工作,確保各代表團全體成員的絕對安全。
  在檢查指導青奧安保工作期間,孟建柱、郭聲琨還深入省公安廳、省國家安全廳、南京夫子廟派出所等地,調研威剛記憶卡指導我省政法工作,對進一步深化平安建設、法治建設、過硬隊伍建設提出明確要求。下轉5版
  上接1版在省公安廳,孟建柱、郭聲琨詳細聽取了我省立體化現代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等情況彙報。孟建柱對全省廣大公安民警表示親切慰問,對江蘇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省公安機關加強現代科技引領、警務機制創新、基層基礎工作等方面的探索實踐,加快互聯網、物聯網、“警務大數據”工程、智慧城市建設步伐,深入推進執法規範化建設,加強隊伍的革命化、職業化、專業化、實戰化建設,在推進平安中國示範區建設、法治公安建設和過硬隊伍建設上再創佳績。郭聲琨要求全省公安機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年初中央政法工作會議提出的目標要求,逐項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把各項公安工作做好,把隊伍建設抓好,努力在平安建設方面成為全國模範。
  在省國家安全廳,孟建柱、郭聲琨查看了技術工作平臺,聽取了有關情況彙報,並親切看望慰問一線幹警。孟建柱充分肯定近年來江蘇國家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績和在青奧安保中發揮的作用,希望江蘇國家安全機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堅持改革創新,加強與相關部門的協調配合和信息共享,切實維護社會安全穩定。
  在夫子廟派出所值班室,孟建柱、郭聲琨認真聽取該所關於青奧安保工作的情況彙報,仔細詢問夫子廟景區治安狀況、基層民警日常工作和值班備勤情況,向值班民警表達親切慰問,勉勵大家堅定信心、再接再厲,圓滿完成青奧安保各項任務。
  在寧期間,郭聲琨一行還赴南京市車管所進行調研,實地查看車管所服務大廳,與辦事群眾親切交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強調各級公安機關要加大改革力度、加強便民舉措、加強隊伍建設,從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從群眾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切實解決好老百姓最關心、最迫切的問題,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生產生活。  (原標題:堅決打贏青奧安保這場硬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wiw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