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廣州5月19日電 (記者 索有為)廣州市自5月4日起在部分地區試點“冰鮮雞”上市後,各方贊彈不一。廣東省副省長林少春19日表示,推行家禽“集中屠宰、冷鏈配送、生鮮上市”,是保障民眾身體健康安全的有效手段,必須堅定不移地大力推進,爭取於今年10月1日前在全省設區的市全面推行。
  當日,林少春率相關單位負責人在廣州市調研家禽“集中屠宰、冷鏈配送、生鮮上市”試點工作,聽取民眾對相關工作的意見建議。
  林少春稱,正在開展試點的城市,要耐心聽取民眾對該項工作的意見建議,在確保安全、衛生的前提下,推出更多的生鮮家禽品種,不斷改進銷售方式和拓寬分銷渠道,努力滿足民眾多樣化的消費需求。他還表示,廣東將要加大科普力度,幫助民眾消除購買食用生鮮家禽的心理障礙,引導民眾建立科學健康的飲食習慣,共同營造更好的食品消費環境和社會氛圍。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供的數據顯示,從2013年3月首次發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截至2014年5月16日,中國已累計報告感染病例426例,身亡156人。
  廣東省疾控中心稱,世界衛生組織也提出,開展針對活禽市場的控制措施是有效預防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重要措施。為預防禽流感,許多發達國家和地區均實施了禽類冰(生)鮮上市。如香港有90%的家禽是生鮮上市的,北京也已經開展了禽類集中屠宰、生鮮上市的舉措。(完)  (原標題:廣東設區的市“十一”前將全面推行“冰鮮雞”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wiw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