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朱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有點不舒服按個鈴醫生就來了,身體出狀況了醫院就在樓下……未來,長沙養老機構將大力推廣“醫養結合”的服務模式,讓老人們在養老院內享受到更好的健康保障。昨日,長沙召開全市民政工作會,全面啟動養老服務業綜合改革,其中目標之一就是打造醫養結合的長沙養老新模式。市領導黎石秋、龔振湘出席。
  目前,最早提供醫養結合服務模式的養老機構是長沙第一社會福利院內的壽星公寓。長沙市第一社會福利院院長龍環表示,醫養結合的服務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是對社會醫療資源的一種補充,讓那些患有偏癱等重症老年人,不再占用醫院的醫療資源,也為老人降低了醫療費用,如此好的醫療條件讓壽星公寓床位供不應求,“為此我們只能優先保障癱瘓、老年痴獃等重症老人,讓資源得到充分利用。”
  今後,類似的模式將在長沙養老機構中推廣。“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全面啟動養老服務業綜合改革,力爭用三年時間實現三大目標,併在全省及中西部地區形成示範。”長沙市民政局局長曹再興介紹,三大目標分別是:著力打造具有長沙特色的養老服務體系,特別是符合南方養老習慣的農村養老服務模式;充分發揮市場決定性作用,引導更多民間資本和社會力量進入養老服務領域,民辦養老機構床位占全市總數一半以上;努力形成具有推廣價值的長沙醫養結合的新模式。
  “長沙將爭取出台80-89歲老人高齡津貼普惠政策,落實老年人免費乘坐地鐵優待政策。”長沙還將建立基本養老服務補貼制度,實現覆蓋人群達到40%的目標。  (原標題:長沙將推廣醫養結合養老新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wiw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