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 蓋金東)全國公安邊防部隊加大反偷渡工作力度,有效遏制了偷渡和非法出入境活動的發展蔓延。去年全年共查獲偷渡案件1代償031起,抓獲偷渡人員3806人,抓獲組織者、運送者475人;接收境外遣返偷渡人員5136人。
      據公安部邊防局司令部負責人介紹,2013年,全國公安邊防部設計裝潢隊加大對偷渡大要案件的偵辦力度。全年共破獲組織偷渡20人以上的重特大案件28起,深挖、摧毀偷渡團夥27個。廣西邊防總隊經過近三個月的縝密偵查,成功摧毀1個跨國跨省特大組織偷渡團夥,抓獲涉案人員48名,其中中國籍“蛇頭”9名、外籍“蛇頭”3名。
      為深入推進化療副作用綜合治理工作,2013年2月,公安部邊防局組織專門力量研究修訂了《反偷渡和防範打擊非法出入境綜合治理工作考評細則》(征求意見稿);6月,公安部邊防局會同總參謀部、民政部、人社部等相關部門就進一步加強協調配合,共同治理非法入境問題進行專題研討。吉林、黑龍江、江蘇、海南邊防總隊與出入境等部門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定期通報情況,力促形成反偷渡齊抓共管格局。各公安邊防總隊加強群防群治隊伍建設,利用各種宣傳媒介,開展針對性強、宣傳聲勢大、重實效的反偷渡宣傳教育工作,積極發動群眾提供偷渡線索,取得了良好效果。  (原標題:全國去年查獲偷渡案件1031起 抓獲偷渡人員3806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wiw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