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撞上路邊轎車和行道樹,渾身“受借款傷”。
  路邊的護欄被警車網路行銷撞倒。
  昨天凌晨3點半,南京市秦淮區淮海路派出所民警正在救助睡在路邊的一位醉漢,誰知這名醉漢趁民警拾取地上散落物品時,突然起身坐上停在路邊的警車,並將警車開走。醉漢開著警車一路狂奔,撞壞了多處護欄,最終撞上一棵樹和一間門面房後橫在一處巷口。目前,肇事的醉漢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己被警方刑事拘留,事故沒有人員傷亡室內裝潢,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 通訊員 秦公軒
  揚子晚代償報記者 季宇軒
  趁民警找失物情趣用品醉漢開跑警車
  “出大事了,一名醉漢開著一輛警車跑了。”昨天凌晨3點半,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報警稱,游府西街8號門口靠中國電信營業廳處,有個人酒喝多跌倒了。值班民警迅速趕到事發地點,發現有一名醉酒男子正躺在路中間,身旁全是嘔吐物。民警靠近後發現,眼前的這名男子身高約1.80米,身材魁梧,是個十足的壯漢。民警將這名男子攙扶起來,準備帶上警車送往醫院治療。據出警民警回憶,這時,醉酒男子突然向他發起了酒瘋。“這名男子開始脫衣服。”民警稱,他和隨行的輔警趕緊上前阻止,可是這名男子再次發難,他將脖子上項鏈扯斷,並向遠處扔了出去。民警稱,這時的第一反應是幫助這名醉酒男子去撿被扔出的金項鏈。可是,民警找完項鏈一轉身,發現醉酒的男子找不到了。再一瞧,他坐進警車的駕駛室,開著警車就跑了。據秦淮警方介紹,醉漢上車後發動警車,朝東面的文昌巷方向行駛。民警和保安趕緊攔車進行追擊,同時向秦淮公安分局指揮室彙報此事,分局也調集警力追趕攔截。
  警車撞到大樹和門面房
  “速度太快了。”民警稱,醉漢開著警車在路上行駛的速度極快,由於方向不穩,警車撞上了路邊的護欄,可是並未停止。醉漢駕駛著這輛警車沿著游府西街一直向東行駛到文昌巷,又沿文昌巷向東行駛到了文昌巷和四條巷的交匯口。在五老村四條巷附近,撞上一輛停在路邊的車子和一棵樹後被迫停下,醉漢被隨後趕來的民警制服。這期間,民警一直在後面跟隨,這輛車行駛到了文昌巷和四條巷交匯口時撞上了路邊的大樹,隨後車尾撞上了路邊的門面房捲簾門,這才停了下來。民警來到現場發現,車頭還頂到了一輛白色桑塔納的車尾部,車身多處擦傷,車頭和車尾損毀嚴重。隨後,民警將車上的男子控制,並帶回派出所。
  受損的不僅僅只有警車。據瞭解,這名醉漢駕駛警車撞擊門面房後,驚醒了住在二樓的王先生一家。王先生告訴揚子晚報記者,他平日睡在二樓,一樓就是自己的小百貨店。“當時睡得很香,突然感覺整棟樓都開始震動。”王先生趕緊起床查看,他發現下樓的樓梯和店鋪櫃臺都已經扭曲了,出來一看,一輛警車車尾居然頂進了店鋪。王先生稱,不久,民警就趕到現場,緊接著從警車內揪出一名男子,這名男子滿身酒氣,走路搖搖晃晃的。昨天下午,揚子晚報記者再次聯繫上王先生,他稱店內各類損失加起來預計在2萬元以上。
  醉漢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拘
  隨後,醉漢被帶回淮海路派出所接受調查。經過調查,這名醉漢姓史,今年20多歲,家住在本市玄武區。據瞭解,事發前,史某和幾名朋友在一起吃飯,席間喝了2斤白酒,最終不勝酒力,在回家的路上醉倒在街頭。民警來到現場時,將他叫醒,沒想到史某居然發起酒瘋,還將出警的110警車開走。民警表示,雖然史某的行為沒有造成人身傷害,但是其行為非常危險。根據我國《刑法》相關規定,目前,醉酒男子史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警方刑事拘留。
  另外,史某駕車破壞了警車,沿路的部分護欄以及王先生家的財物。民警表示,具體損失金額,各方都在統計中,這些損失也要由史某來買單。
  (報料人:兆先生)  (原標題:民警救助醉漢 醉漢卻開跑了警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wiw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